来源:鲁网

  鲁网12月31讯(记者 张润邦)近日,因存在使用未经鉴定的包装容器装运出口危险货物的行为,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圣泉集团”或“公司”)受到了海关部门的行政处罚。

  据黄关检罚字[2021]0114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21年10月24日,圣泉集团以一般贸易方式向海关申报出口一批货物,报关单号为430120210000039516,其中第七项货物申报名称为清洗剂,申报商品编号为3402900090,申报数量为300千克,经查验并取样送检,该第七项货物为危险货物(UN编号为2265),其包装容器未经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鉴定。

  据此,黄岛海关认为,圣泉集团使用未经鉴定的包装容器装运出口危险货物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第十七条、《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九条第二款的规定,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圣泉集团科处罚款人民币812元。

  公开资料显示,圣泉集团主营业务为合成树脂及复合材料、生物质化工材料及相关产品的生产销售。同时,公司还积极布局压铸行业,推出的相关产品受到市场关注。今年8月10日,圣泉集团在上交所主板成功上市,据悉,公司此次公开发行810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约20亿元。

  公司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均为唐一林,有关资料显示,唐一林,男,1954年生,高级经济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先后担任过章丘县铸管厂车工、车间主任、技术厂长、厂长,章丘县糠醛厂厂长、章丘县助剂厂厂长、圣泉化工实业总公司总经理、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