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因未按规定对重大关联交易进行审查和审批,贷款“三查”不尽职,员工异常行为监督管理不到位,山东沂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接到90万元罚单。

  临沂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临银保监罚决字〔2021〕13号)显示,山东沂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在未按规定对重大关联交易进行审查和审批,贷款“三查”不尽职,员工异常行为监督管理不到位等行为。2021年10月20日,中国银保监会临沂监管分局依据《商业银行与内部人和股东关联交易管理办法》(银监会令2004年第3号)第四十二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对其罚款90万元。法定代表人陈效中对机构未按规定对重大关联交易进行审查和审批、贷款“三查”不尽职和员工异常行为监督管理不到位负领导和管理责任,被罚款5万元。

  爱企查显示,山东沂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06月29日,注册地位于山东省临沂市沂南县朝阳路34号(沂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办公楼),法定代表人为陈效中。山东沂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具有38处分支机构。

  (一点资讯山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