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底,市民李女士在青岛市北区一家一汽奥迪4S店购买一辆奥迪Q5L,但车辆使用不到3个月的时间,竟然发现车内出现漏水现象。“我把车送来检查发现说是天窗漏水,最让我接受不了的是4S店售后的不作为,既没有把车内地垫都拆下来晾晒后进行维修,我到了店里还跟我强词夺理说有的座位并没没有淹到,明明在店里放了5天了,地垫都全是湿的!答应了5天修好,现在车里面还是湿的。”为此,本报记者专程联系到李女士,做了进一步了解。

  今年7月29日,市民李女士在4S店购买一辆奥迪Q5L,车型为2021款45TFSI臻选动感型。按照购买时间三年或行驶里程十万公里的三保规定,该车辆目前为在保状态。就在李女士用车不到3个月的时间,车辆竟出现了天窗排水堵塞、水淹内饰的状况。

  据李女士介绍,今年中秋节前后,因为接连下了几场雨,放在这后面掉落在地垫的数万金额发票悉数泡烂。李女士本以为是自己放在后排的雨伞滑落的水珠所致,只当是自己粗心大意,以后要谨慎操作。

  本想一次的积水是偶然情况,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李女士觉得事情并非那么简单。由于时至国庆节,李女士在青岛休息,期间并未使用车辆,却在一场大雨之后,停在小区未动的车辆,内饰更是全部被淋,即便近期天气转凉干燥许多,手摸上去也有明显潮湿的感觉。

  情急之下,李女士于10月8日联系到该4S店欲进行维修,却被4S店以维修太多排不上队为由,推到了10月10日,才将车送到4S店进行维修。而4S店当时承诺的,是5天内修好。结果等到10月14日李女士再次返回店内取车的时候,眼前的一切,更是让李女士气不打一处来。

  “当时说前后排四个座椅下都漏上水了,结果今天来看,下工单就只下了个副驾驶。而且4S店售后轻描淡写地说其他点都是干的,没事儿!我用手摸都是湿的,这不是睁眼说瞎话嘛!明明有问题,明明答应拆了修,结果来拿车时候,该修的不修,该修的没修。我因为信赖大品牌才选择奥迪,但作为奥迪在地方的经销商却是这样的态度,我觉得不仅仅是伤害了消费者,也在同时伤害奥迪的品牌形象!各种毛病真心的让我对奥迪品牌的产品力产生怀疑,同时对4S店售后的不专业感到愤怒。”李女士说道:“不到三个月的中高端车辆就出毛病,我现在都怀疑奥迪在交付前,是否做过售前检测。”

  焦急等待,消费者只求得到可靠的售后

  李女士表示:“眼下,因为奥迪新车故障,现在外出工作、办事非常不便。也因为4S店的消极不作为,给的生活工作带来了很多麻烦。”

  针对此事,记者后续将持续跟进,关注李女士的维修事宜。

  同时记者通过法律相关从业人员也了解到,在质保期车辆若出现质量问题,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完全可以要求4S店维修或赔偿。

  据介绍,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二十一条规定,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修理时间累计超过35日的,或者因同一产品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5次的,消费者可以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由销售者负责更换。

  (来源:青岛晚报 记者: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