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AI财经社

  10月12日晚间,雪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雪松发展”)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的公告。

  公告称,希努尔男装股份有限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公开资料显示,雪松发展主营设计、生产和销售西装、衬衫及其他服饰类产品;文化旅游、供应链管理等业务。公司“希努尔SINOER”、“新郎-希努尔”、“新郎-XINLANG”三个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生产的男西服套装、衬衫、西裤等产品获得“中国名牌产品”称号。

  AI财经社获悉,公司证券简称于2021年8月23日由“希努尔”变更为“雪松发展”。早在2017年6月,雪松文旅从新郎希努尔手中以42亿元价格收购63.62%的股权,成为希努尔新任股东。随后,希努尔便开启旅游业务拓展,到2019年,希努尔旅游业务营收占比已达72.4%。

  2017年10月,希努尔称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普兰尼奥男装,并将希努尔旗下与服装生产相关的资产、负债等打包转让普兰尼奥男装。两个月后,希努尔宣布以6.85亿元将普兰尼奥男装100%股权转让给前控股股东新郎希努尔。 2020年12月,希努尔再次披露转让子公司的公告。子公司山东希努尔100%股权以5.08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新郎希努尔。此后,希努尔成为真正的空壳公司。

  截至发稿,雪松发展股价报4.94元/股,总市值26.8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