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戚云雷

  近日,烟台某高校学生李明(化名)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称,为方便在学校澡堂洗浴,他在明果校园APP上充值了几十元钱,但今年8月APP突然停止了服务。原本APP公告称30个工作日内会退押金和余额,但他至今未收到钱。10月12日,济南明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回应称,目前客服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地退款,但由于涉及学生较多,周期会稍微长点儿。

  据李明介绍,他是烟台某高校的在校大学生,他们学校的澡堂需要在一款名为明果校园的APP上注册充值后才能洗浴。为了方便洗浴,他就在APP上充值了50元钱。由于是首次充值,还要另缴10元的保证金。

  今年8月24日,明果校园APP突然发布公告,称李明的学校因洗浴系统更换,导致APP停用,需要退押金和余额的同学可拨打客服电话,押金退款时间为30个工作日。

  “说是30个工作日退押金,但是我们到现在也没收到钱,打客服电话也打不通。”李明告诉记者,他身边有很多同学都在APP上充了值,虽然一个人充值金额不多,但这么多人加起来就是一笔不小的钱了,所以他希望APP运营公司能尽快给同学们退款。

  资料显示,明果校园APP由济南明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运营,该公司专门从事校园智能设备及校园智能建设的研发。可以看到,明果校园APP上除了提供洗浴和蓝牙洗浴,还有洗衣、吹风、充电桩等多项服务。

  天眼查APP显示,济南明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在天桥区市场监管局登记,经营范围包括物业管理服务;洗浴管理服务;空调设备安装服务;投币自助洗衣服务等。

  根据公司的注册地址,10月11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位于济南明湖西路银座好望角的济南明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不过,该公司注册地址上已搬入了另一家公司。大厦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明果电子科技公司应该是通过房东租赁的办公室,他们只有该公司缴纳物业费的记录,并没有租赁合同,因此不清楚该公司是什么时候搬走的。

  10月1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济南明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明果校园APP之所以停用,是因为出现了一些技术方面的问题,暂时解决不了,所以停用了这个APP,打算更换成另一个平台,而APP停用后就带来了退款的问题。

  “现在我们的客服在陆陆续续尽快地退款,但是由于群体比较多,所以周期会长点儿。”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之前确实承诺过在30个工作日内退款,但由于省内合作的高校有30多所,涉及几十万的学生,所以退款需要一个过程,目前客服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地进行退款工作,希望学生们能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