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信网

  据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西海岸新区鑫苑御龙湾业主们的求助,称花四百多万买的新房,这里面光装修费就占70万,可是看了现房之后,大伙纷纷感觉自己上当了。

  “我打12345投诉过这个问题,开发商那边给我的回复说是要来我家拜访,拜访完来了以后带了个足球给我,这是什么意思?政府给他施压,他又把球踢给我们业主吗?”开发商送足球的细节让购房者哭笑不得,现在虽然还没到交房的日子,但售楼处还是聚集了很多业主,都是来向开发商维权的。

  业主于先生提供了购房合同,181平的房子,装修价4000元每平,装修总价72万元。“当时所有的销售人员跟我们买房子的说的都是,咱们是甲级装甲门。现场现在门已经装好了,装的就是丙级的铁皮门,牌子是一个牌子,但是说肯定是高低配。”当初看房时开发商承诺实际交付的房子是按照样板间的装修一比一还原,现在开发商把样板间拆除了,业主们担心开发商就是怕装修不达标,在销毁证据。

  除了装修不达标,还有延期交房的问题同样困扰着业主,业主王先生表示5月30号交房,开发商是一推再推,一直拖到了现在,而且没有任何延期交房的赔付说明,虽然开发商发放了延期交付通知书,因疫情因素交付时间预计顺延103天,但是业主们对此都不认可。

  记者和购房者们来到了营销中心,工作人员答复样板间所展示的东西和合同上约定的是一样的,到时也会按这个标准交付。而且现在并不是最终交房的状态。

  那么到底什么时候会交房,延期交付是否有违约金呢?

  鑫苑御龙湾的客户关系负责人杨经理解释因为受疫情影响,交房时间顺延了,但是开发商并没有违约,因此没有违约金的产生。如果购房者有异议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至于样板间拆除和送给业主足球的问题,鑫苑御龙湾客户关系负责人杨经理说:“业主家里有小孩,我们送一个小皮球是很好的,而且这个球还不便宜。他们歪曲这个意思了。因为我们那边样板间是整体出售出去了,出售出去之后我们是有实体样板间,而且我们实体样板间是在前一段时间,应该是4月份是开放过,给业主公开开放过,这个我们是有公证的,这个是不影响法律的。”

  对此,记者咨询了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交易服务科工作人员:“开发商说他们拆除样板间,是拆除了,这个是确定的,但是他们做了公证,拆除不很正常吗。”

  随后,记者从网上查询到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的文件,关于样板间的拆除要求,样板间保留时间自全部交付之日起不少于6个月,或采取公证的方式将样板间的详细情况予以保留。

  最后,业主于先生说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工作人员达成一致,将派出代表继续协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