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海地产德州壹号院多处出现质量问题,记者采访遭物业抢包、堵截

  买房是一件大事,德州市经济开发区的刘女士在2018年买了一套房,让她没想到的是,买房却买来了麻烦。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业主:买高品质住宅墙面空鼓40多处?

  德州壹号院业主刘女士告诉记者,2018年1月1日的时候,自己以每平米9000多元的价格购买了德州市壹号院的一套房,从当时的宣传来看,该楼盘是山东东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着力打造的德州高品质商业地产。

  可刘女士在开始装修时,发现这个房子存在很多质量问题,大面积的剪力墙空鼓,单一个房间就修补了十多处,从目前来看,房子存在40多处大面积的空鼓,这让刘女士有些难以接受。

  随着装修的推进,新的情况又出现了。施工工人在给新房进行吊顶作业时,刘女士发现天花板上的水泥出现大面积的掉落,甚至暴露出已被腐蚀没有保护层的钢筋。

  天花板漏出钢筋房顶里面夹着“垃圾”?

  本来自己家里已经开始做吊顶装修了,但看到这种情况,只能无奈停止施工。刘女士说,除了天花板有混凝土脱落的情况,在混凝土里竟然还发现了大量的方便袋、烟头等杂物。

  采访中途记者遭多名男子抢夺背包

  刘女士认为,剪力墙的空鼓可以维修,但天花板里面掺杂杂物的情况,自己的确不知道应该如何解决。对于这样的现象开发商会作何解释呢?就在记者现场查看刘女士反映的问题准备离开的时候,住户门口突然出现了多名陌生男子,将记者和业主刘女士围了起来,对方不由分说就试图抢夺记者身上的背包,为了保证记者和业主的人身安全,刘女士现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多名男子强行抢夺背包业主报警求救

  借着与接警员通话的间隙,记者和业主刘女士返回房间内关上了门,很快,110民警赶到了现场,记者和刘女士再次出门,这一次,有一名男子跟了过来。

  面对德州市经济开发区新城派出所民警的质问,这名男子自称是德州壹号院的物业工作人员,但刘女士当场指出面前的这名男子是开发商施工单位的人。

  要知道,不论是开发商还是施工单位或者是物业工作人员,都无权检查甚至抢夺他人的物品,那这名男子为什么敢光天化日声称要检查记者的背包呢?

  面对民警的询问,该名抢夺记者背包的男子自称是山东东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人员,表示是因为记者驾驶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和小区治安不好,开关灯具存在被损坏的问题才发生了前面抢夺背包的一幕。对此说辞,派出所民警并不认同。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东海集团是一家以房地产为龙头,涉及建筑施工、文化旅游、物业服务、金融投资等七个业务领域的大型企业集团,位列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200强,山东省民营企业100强。德州壹号院正是这家企业开发建设的。

  惊!记者驱车离开小区再次遭遇“堵截”

  在民警的介入下,记者这才得以保住装有摄像设备的背包,而就在记者准备驱车离开小区的时候,又有两名陌生男子挡在了车前,阻止记者离开。说话间,另一名男子到物业保安岗亭后又返了回来。他提醒记者,想离开小区,可没那么容易,得等领导出来解决了问题才能走。

  就在这时,刘女士赶了过来,询问该男子为何不让记者出小区,面对刘女士的质问,工作人员又以门禁系统坏了为由继续组织记者离开。

  民警赶到现场记者终于离开小区

  眼看记者乘坐的车辆被拦截无法驶离小区,德州市经济开发区新城派出所的民警来到了车库的出口处。在民警的协调下,工作人员口中已经“坏了”的门禁系统又恢复了正常,记者的车终于离开了德州壹号院小区。

  编后:光天化日之下,抢夺记者的背包,在民警的介入下,包是保住了,可是想离开小区又遭到了陌生男子的阻拦。这些阻拦小区业主和记者离开的男子,能让物业落下车库的起降杆阻止记者离开,这些人究竟是什么身份呢?又是谁在幕后指使他们,当着110民警的面也可以如此豪横?刘女士反映的德州壹号院住宅质量问题到底该如何解决?就在节目播出之前,东海集团的负责人找到了记者,对于采访过程中工作人员的不当举动表达了歉意,我们希望相关企业能够把采访过程中发生的事情,以及围堵记者和业主的陌生男子究竟是什么身份调查了解清楚,给业主一个交代。

  (来源: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