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高精铝板带冷轧生产线魏桥高精铝板带冷轧生产线
魏桥高精铝板带热轧生产线魏桥高精铝板带热轧生产线
全球单块最重达42吨的高品质铝合金扁锭全球单块最重达42吨的高品质铝合金扁锭
高精铝板带系列产品高精铝板带系列产品

  凛冽的寒风在铝行业的市场持续地刮。很多铝企业耐受不住冷空气被冻感冒了,但狂风刮得再狠,魏桥的世界却始终温暖如春。

  今年上半年,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铝产量大约210万吨,超越俄铝和力拓,成为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商;净利润27亿元人民币(4.23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0亿元,增长大约三分之一。

  而在过去连续四年时间里,魏桥在《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上跃升了206个位次,营业收入翻了近一倍。

  2012年,首次挤进世界500强,以营业收入24905.5百万美元排行第440位;

  2013年,以营业收入29562.0百万美元排行第388位;

  2014年,以营业收入39259.9百万美元排行第279位;

  2015年,以营业收入45757.1百万美元排行第234位。

  神秘帝国、铝业巨头、山东首富、低调富豪……媒体们炮制着各种各样引人眼球的词汇形容着魏桥和它的掌门人,有人佩服,有人汗颜,有人不忿。而数字意义的成就和外界热议的背后,铝行业的人们更为关注的是魏桥是如何“发家”的?以魏桥为龙头的整个山东滨州的铝工业模式是如何发展的?他们接下来的动作又将会对整个铝行业的发展和格局带来怎样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