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在济南调研节日市场供应和供热保障工作

  坚持人民至上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节

  12月31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市场供应和供热保障工作,向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节日期间保供稳价各项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节。

  元旦、春节临近,市场供应是否充足、价格是否稳定,李干杰对此十分关心。他来到华联超市嘉华店,详细了解米面蛋奶、肉类水产、蔬菜生鲜等的价格和销售情况,察看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储备等情况。来到天桥区北园街道清河社区菜市场,与前来购物的群众亲切交流,询问他们买菜购物是否方便、蔬菜是否新鲜、价格与平时比是否有所上涨。李干杰叮嘱超市和市场工作人员,要加强货源供应,畅通物流渠道,强化便民服务,让老百姓购物更方便。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重点人员和冷链食品监测检测,让老百姓购物更安心。

  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明湖热电分公司,承担明湖片区约3.2万户居民、200万平方米的供暖任务。李干杰来到厂区,看望一线工作人员,听取居民供热保障和企业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通过大屏幕察看运营服务平台,了解清洁燃气锅炉设备运行情况,观看工程检测设备演示。李干杰强调,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做好供热各项工作。要抓好煤炭保供,加强科学调度,提高供热效能,完善应急预案,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温暖祥和的节日。

  省委常委孙立成、刘强陪同调研。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