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崔艺凡

  “如您执意停放我们将把车辆挪到其他位置,因挪车出现扎胎、破损、找不到车辆的情况,后果自负!”11月24日,有网友向齐鲁壹点报料称,济南市历下区解放路77号一家银行门口张贴的禁停告示太“硬”让人不适。

  11月24日下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解放路,发现整条街的商铺门口的墙上都贴了同样的禁停告示,共有十多张,而这家银行门口的告示已经被揭掉了。

  “这个标语是旁边物业贴上的,也没贴多久,我们自己看着确实不太合适,就给揭掉了。”该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这里商铺门前的停车场有不少外来车辆停入,停车场常是一点空位都没有,“我们的客户来了都没有地方停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商铺门前的停车区是收费停车区,两元一小时。除了轿车之外,还有不少电动车也停在商铺门前。

  随后记者联系到济南国熙台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边商铺前的停车区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不允许停车的标语也是他们贴上的。“我们这里旁边是华强国际中心,早上很多人去那上班,因为他们那里停车贵,4元一小时,我们这2元一小时,又是开放停车区,所以很早我们这的停车场都被占了。”

  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电动车会停到商铺门口,影响到商铺经营。“我们接到很多商铺的投诉,毕竟是我们的业主,我们就贴了标语,主要是个提示的作用。”

  对于告示内容让人不适的情况,物业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接下来会揭掉这样的禁停告示,重新将语言进行美化后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