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上午9时许,伴随着机械轰鸣,位于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深圳路西的原东韩辣椒厂附属建筑应声倒下,备受关注的青岛跨海大桥高架路二期工程涉及区域正式启动拆除。

  据了解,青岛跨海大桥高架路二期工程西起海尔路立交预留段,东至青银高速(青银高速-滨海大道规划为滁州路主干路),全长约1.7公里,沿线涉及东韩、孙家下庄、张家下庄等3个社区,多个区、街改制企业,需拆除建筑面积多达9万余平方米,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中小微企业及外来人口多,情况复杂,故而出现了历经十年尚未建设贯通的情况。

  今年以来,青岛市高度重视跨海大桥高架路二期工程,主要领导同志亲自调度指挥,崂山区主要负责同志多次现场调度,中韩街道会同区自然资源局、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协同合作,顶格推进,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靠上抓,带头进园区、深入群众说服动员,认真梳理解决各类历史问题,顺利启动深圳路西原东韩辣椒厂的拆除工作,截至目前已拆除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

  据悉,下一步,崂山区将加快工作进度,力争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跨海大桥高架路二期工程接线端红线内地上附着物拆迁各项工作任务。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白晓 通讯员 于舜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