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有序放开五莲县防范区、管控区、封控区复工复产工作,五莲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公告,从2021年11月6日14时开始,在全县设立核酸采样点,对复工复产需求群众有序进行核酸采样,送检后出具核酸检测报告,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可以有序返回复工复产岗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逐步放开的管控要求,已解除管控区域的人员,需到核酸采样点采样时,应与小区包联人员、社区做好沟通联系、登记,有序外出采样,避免人员扎堆。

  一、核酸检测点设置

  1。城区共14个社区,每个社区设置1个采样点,每个采样点配备3名医护人员(县人民医院负责)、3名社区工作人员。

  2。洪凝街道辖区农村共7个管区,每个管区设置1个采样点,每个采样点配备2名医护人员(洪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2名社区工作人员。

  3。其余11处乡镇(街道)在辖区卫生院设立采样点。

  群众可以就近选择采样点进行采样。

  二、采样时间

  2021年11月6日14时至县域内成为低风险区为止。

  采样时间:

  8:00—11:00

  14:00—17:00

  三、样本收集

  城区14个社区采样点由县精神病院负责收集,洪凝街道的农村7个管区由洪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收集,其余11处乡镇街道卫生院由各卫生院负责收集,并于每天11时和17时进行收集送检。

  四、送检医院及检测报告出具

  五莲县人民医院负责城区14个社区和洪凝街道农村7个管区复工复产人员的核酸检测;五莲县中医医院负责11处乡镇街道复工复产人员的核酸检测。样本收集后分送至五莲县人民医院、五莲县中医医院进行检测。

  五、检测报告领取

  上午采样人员的检测报告单由各采样点派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于当日18时后到送检医院集中领取;下午采样人员的检测报告单由各采样点派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于次日8时后到送检医院集中领取,由各采样点社区工作人员负责发放。

  (总台记者 庞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