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卓琪

  美好的国庆假期以晴好天气开始,可是好景不长,才过了两天雨水就开始按捺不住寂寞,赶紧来刷存在感了,而且会一直陪伴我们整个假期。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影响,预计3日下午至8日,济南将出现持续阴雨、大风和降温天气,济南市气象台也是连发雷电黄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暴雨蓝色预警等三个预警信号。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0月3日发布的近期预报来看,3日傍晚到4日有大雨到暴雨,伴有雷电,4日白天有中雨,降水概率95%,东北风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级,雷雨时阵风7~9级,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2℃。

  4日夜间到5日有小雨到中雨,降水概率80%,东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15℃。

  6日小雨,降水概率70%,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3℃,最高气温16℃。

  7~8日阴有小雨,东北风3级,最高气温16℃左右。

  9~10日小雨转阴,北风3~4级,气温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