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9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中央商务区平安金融中心超高层项目核心筒结构正式封顶。济南平安金融中心项目建筑总高度360米,是济南在建第二高楼,在济南中央商务区“山、泉、湖、河、城”五大地标建筑中代表“黄河”元素,同时也是五座标志性建筑中,继济南华泉万象天地超高层项目后,第二座封顶的超高层项目。

  据介绍,平安金融中心超高层项目位于济南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建筑高度360米,总建筑面积22.6万平方米,总投资近30亿元,是集5A甲级智慧办公、五星级酒店及精品商业于一身的高端城市综合体。

  据悉,济南平安金融中心项目在山东省打造了首个5G智慧工地:基于BIM的大数据平台,运用5G健康厅、VR体验馆、塔吊双360系统等智能化装备,提升了项目管理的智能化水平,实现设计阶段、施工阶段和运维阶段全周期的大数据管控,有力保障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安全与高效。焊接机器人、实测实量机器人、自动喷涂机器人、安装玻璃机器人等智能建造装备,有效提升了管理效率和施工效率,被评为山东省绿色智慧建造科技示范工地,在行业内树立了智慧建造、绿色建造的标杆。

  项目建成后,将引进中国平安集团旗下产险、寿险、信托、平安银行等金融类企业及与平安旗下各公司合作的上下游企业入驻。历下区充分发挥属地责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加大要素保障力度,主动跟踪服务,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