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1日讯 6月10日,记者从中铁上海局在德州齐河举行的“学党史 担使命 保安全 促发展”第二届群安员技能大赛上了解到,由中铁上海局承建的郑济铁路(山东段)长清黄河特大桥目前已完成桩基8398根,完成总数量的97%,其他方面,承台完成911个、墩身857个、预制箱梁393孔,架设箱梁324孔。据了解,该项目将于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郑州至济南通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

  据了解,郑(州)济(南)铁路山东段长清黄河特大桥工程正线长度33公里,跨济南市、德州市和聊城三个市。项目合同工期48个月,合同价21.4亿元。

  为充分发挥群众安全生产监督作用,切实构筑“专兼协同、群防群治”的安全管理防线,在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6月10日,第二届群安员技能大赛在郑济铁路齐河制梁场成功举办,来自10家子分公司共计40名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参加本次竞赛,同台竞技。

  本次竞赛紧贴现场安全生产实际,围绕安全事故高发、多发领域和重难点工序设置理论考试、实景隐患排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三个环节,内容涉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工艺流程管控、危险源辨识、安全操作等知识,是一场安全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相融合的综合大练兵。

  此次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为广大群安员搭建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对提高群安员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技能,达到以赛促训,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学练结合的目的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