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宗兆洋

  3月28日上午,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开工仪式在历城区山大路与花园路交叉口五交化地块举行。据建设单位负责人称,今年年底建设主体竣工,明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在现场,有相关负责人称,德云社还专为济南德云社组建了德云十队,济南德云社正式运营后,郭德纲也将长期“坐镇”济南德云社。

  “下了地铁,走扶梯,直接进入德云社”,建设单位负责人表示,地铁从项目南侧的花园路下面经过,出入口就在山大路与花园路交叉口,下了地铁,坐扶梯将直接进入德云社内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济南德云社是德云社唯一一个把相声、京剧、曲艺等多个表演形式放在同一个综合体内的分社。“相声剧场、京剧剧场、说书、情景剧、地方戏曲放在同一个综合体里,也是德云社分社中体量最大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德云文化广场项目是以山东德云综合演艺中心为核心,集相声演艺、曲艺表演、婚庆餐饮、曲艺教育、文创展示等多业态为一体的城市文化综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