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6日讯 今天下午开始,山东迎来小雨天气,济南、德州、菏泽等地已出现降雨,降雨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间。

  今天傍晚,济南市开始降下淅淅沥沥的小雨。晚上七点半左右,雨势加大,不过,也仅为小雨级别。路面已被雨水打湿,但是并未形成积水。路上的行人纷纷穿上雨衣,打着雨伞。

  济南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阴有小雨,降水概率80%,伴有轻雾,明天白天多云,南风3级,明晨最低气温9~11℃,明天最高气温20℃左右。

  早在今天下午,聊城、菏泽已出现降雨,不过雨量较小,均为小雨级别。省气象台表示,目前,出现降雨的地方主要为德州、聊城、滨州、济南、菏泽、枣庄、济宁、临沂等地。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有沙尘。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半岛地区7℃左右,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12℃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地区9℃左右,鲁西南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7℃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