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的伙伴,不忘在雪天秀一下浪漫,这时候的小情侣们一起出门的话是不是可以用“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来形容此刻心情啦?

  当然,最多的还是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在这样的雨雪天上班,记录生活中的每一个瞬间>>

  3月1日,山东中小学生陆续开学返校,迎来新的学期。而从3月1日开始,山东多地迎来了新一轮的大风雨雪降温天气。

  3月1日早6点,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最新天气预报显示,受5冷空气影响,山东已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泰安、淄博、潍坊、烟台、威海和临沂北部等市已出现降雪。

  预计今天白天,上述地区降雪仍将持续,由于气温较低,将产生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明天早晨的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7~-5℃,其他地区-4~-2℃。

  此外,山东多地已发布道路结冰预警

  开学首日又遇大风雨雪降温天气,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哦!

  如果确需开车,这份来自@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 的冰雪天气驾车技巧你一定要get

  不过,也不要太担心

  短暂雨雪天气过后,我们将再次与阳光重逢

  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南风2~3级增强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转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6~-4℃,其他地区-3~-1℃。

  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4级左右。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1℃左右,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西部、鲁西南和半岛沿海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0~2℃。

  编辑:张志远、吴佳

  资料来源:中国天气网、微博、@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

  齐鲁壹点内容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