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互动编辑 王雪飞

  “特别感谢这位沾化的年轻小伙,真是好样的!”

  1月17日下午,壹粉“幸言文化”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一则暖心情报,近日,壹粉来到滨州沾化参加活动,不慎在取快递的时候丢失了手机,直到当晚11点多才发现手机遗失了,于是用另一部电话拨打电话号码,电话接通后得知,壹粉的手机被一位名叫房帅的年轻小伙捡到了,他把手机放到了家门口附近的一个超市,壹粉通过超市老板找回了遗失的手机。

  “现在手机对咱们大多数人来说太重要,不只是寸步不离手,而是工作和生活的必备。突然发现手机丢了,那是的感觉,是脑袋瓜子嗡嗡滴。这还是一部刚刚买的新手机,能找回真的要好好感谢一下这位年轻的小伙子!也谢谢超市的老板!要不是他们手机可能就真的丢了!”壹粉说,丢手机这件事发生在20多天前,但现在想起来仍然记忆犹新,当天晚上回到家已经11点多,开始还以为手机是落在了车里,打算回去找的时候,试着拨回电话,没想到是位男士接的,开始还以为是打错号码了,沟通后才发现,原来是捡到手机的人,将手机放在了超市老板那,电话就是超市老板接听的。

  当天晚上,房帅捡到手机后,将手机直接放在了附近的超市里,壹粉通过超市老板,联系上了帮忙捡到手机的人,并在电话里表示了感谢。

  这件事过去了一段时间,但一直被壹粉记挂在心里,因为壹粉本人不在沾化定居,还是很想当面感谢一下帮忙捡到手机的人。

  前天(1月15日)晚上,壹粉特意制作了锦旗,亲自把锦旗送给了这位拾金不昧的小伙子。原来这位小伙子,年纪不大,约有20多岁,是在沾化的一家饭店打工。“这个面带腼腆的男孩子,就是捡到我手机主动归还的房帅。当我把锦旗双手递给他时,他紧张的不知所措。回应给我的只有:应该的,应该的。”壹粉说,小伙子在诱惑面前毫不动心,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彰显了滨州沾化小伙的可贵品质!

  “点赞!年亲人有着可贵的品质!”

  “拾金不昧!年轻有为!”

  “金子般的品质,年轻人的榜样!”

  情报一经上传,壹粉们纷纷评论留言,都为这个年轻人点赞,拾金不昧暖人心,相信这是每个人成长的道路里,最熠熠闪光的样子!

  在你的身边还有哪些正能量?用镜头记录、捕捉身边的美好,把美丽传递, 一起来分享,欢迎上传至情报站哦~

  [参与方式]下载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在情报站发帖+文字/图片或视频上传即可,看见美好,共享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