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卓琪

  2021年第一波强冷空气真是冻真格的,开年猛冲了把“业绩”。不过盼望着盼望着,今天下午终于把这波寒潮送走了,气温也踏上升温之路。不过虽然寒意感有所减弱,但三九四九冰上走的天气里寒冷还是主基调,因此小伙伴们的保暖的工作不能放松哦!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月8日发布的近期预报来看,未来三天气温缓慢回升。

  8日夜间到9日白天晴,南风短时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9℃左右,最高气温1℃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9日夜间到10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9℃,市区及其它区县-6℃左右,最高气温2℃左右。

  11日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9℃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6℃左右,最高气温3℃左右。

  12~13日晴,南风3~4级,气温继续回升,最高气温7℃左右。

  14~15日多云转阴,北风2~3级,气温略有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