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12月26日上午,济南公交南部公司六队接到了市民的表扬电话,表扬B76路一位驾驶员闯信号灯礼让救护车,为病人送医争取宝贵的时间。车队工作人员根据市民描述的情况找到了这位美女驾驶员。

  25日早上8点30分左右,B76路驾驶员张新培驾驶公交车行驶到四季花园站点出站后到达路口等待红灯信号,刚停下车,她就听到一阵阵救护车的声音由远而近的传来,越来越清晰、急促。

  张师傅听到救护车声音,立刻观察了一下前方及左侧的车辆情况,发现救护车就在后面。看到车辆有变道条件,她毫不犹豫的闯了红灯信号,驶入路口变道至左侧,让出公交车道,紧接着救护车顺利驶过,短短的10几秒为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车厢里的市民纷纷向她伸出大拇指。

  张新培是B76路一名党员高星级驾驶员,从事驾驶员工作已有15年,平日里工作勤奋、踏实,是线路的骨干力量。当告知她市民对她礼让救护车点赞时,她说:“开公交车这么多年了,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对于我们只是短短的几十秒,而对于救护车里的病人,早一秒与晚一秒可能就是生与死的区别,在救护车面前,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为生命让出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