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与百度联合推出的“2020年山东人热搜排行榜单”正式出炉!

  榜单就山东热搜全国十大旅游地、山东热搜全国十大大学、山东热搜十大关键词进行大数据排行。此外,还对全国热搜十大山东景点、山东籍明星、山东特产、美食进行了盘点。

  阳光、沙滩,还有盐水鸭和老火锅……数据显示,山东人最爱搜索的旅游目的地是三亚,南京、重庆分列二三。

  2020年,最受山东用户关注的大学排行TOP10↓↓

  而山东人最爱搜索的关键词中,排名第一的是“考证”,分列二三的竟然是吕不韦、鱼子酱。

  盘点完山东人的最爱,再来看看全国人民都喜欢山东啥……

  首先来看旅游景点,榜首当然是五岳独尊的泰山,趵突泉和崂山紧随其后。

  山东出了不少明星,即将过去的2020年,最受关注的山东明星榜单中,榜首是青岛小哥任嘉伦!

  说道山东特产,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呢?

  登上榜首位置的是青岛啤酒!此外,还有德州扒鸡、山东煎饼、龙口粉丝、日照绿茶、章丘大葱等榜上有名。

  山东美食,源远流长!最后,我们来盘点一下最受欢迎的山东美食!

  排名热搜榜第一的是:木须肉!

  此外,还有葱烧海参、四喜丸子、九转大肠……山东的美食,真的是太多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吴佳 制图 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