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济南这几天虽有阳光加持,但对气温的提升作用不大,截止今天下午14时,市区最高气温2.8℃。又到大家期盼的周末啦!总体来看这两天天气比较平静,依旧是阳光抢占了C位,晴冷贯穿始终,适合在家洗洗晒晒。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2月18日发布的近期预报来看,未来五天晴到多云,气温逐渐回升。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晴,北风2~3级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10℃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7℃左右,最高气温4℃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19日夜间到20日晴,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7℃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4℃,最高气温6℃左右。

  21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7℃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最高气温8℃左右。

  22~23日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8℃左右。

  24~25日晴,南风3~4级,气温下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