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悦

  近日,济南能源集团与山东新泉城置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能源供应和运营服务开展合作,向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大数据中心、质子中心、济南医疗健康科技创新产业园、安置保障区等项目供能。11月15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西部分公司新建2×116MW锅炉正式点火联网运行,为助力“西兴”再添能源新动力。

  据了解,新建2×116MW水煤浆热水锅炉正式点火联网运行后,将新增232MW供热能力,折合供热面积700万平方米,除为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片区用户供能外,市区经十路以北、二环西路以西范围内的11万热用户今冬供暖将实现“再保险”。新建锅炉联网运行,同步启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SNCR脱硝和布袋湿电两级除尘系统,确保超低排放。后期,还将继续建设烟气余热回收系统,对锅炉产生的热量进行再回收、再利用,进一步减少能源消耗,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低碳园区贡献力量。

  “新建锅炉投运后,辖区热用户今冬将享受绿色、安全、稳定热源,分公司59名‘供暖管家’将按照集团标准化服务要求,知行合一,竭诚为用户服务。用‘六心’温暖用户,用‘六快’回应诉求。这个冬天,服务有我们在,用暖您放心。”济南热电西部分公司经理阮磊表示。

  据济南能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市委市政府西部提升振兴的“西兴”战略有序推进以及“康养济南”建设,济南西部城区远期仍将有较大供能缺口。下一步,济南能源集团将以打造“全国一流能源服务商”为目标,构建“安全、绿色、智慧、温心、经济”能源,将打造“绿色能源”摆在重要位置,按照“居民集中为主,公建全部新能源”原则,全力保障国际医学科学城供热、供冷、供气以及生活用水供应,充分利用“一张网”优势,为“西兴”高质量发展贡献能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