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日讯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发布2020年婴幼儿及儿童服装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上海蛙品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山东小贝壳服饰有限公司、济南苏宁红孩子母婴用品有限公司经四路万达店、济宁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青岛维客集团崂山百货有限公司、临沂居易置业有限公司和谐广场分公司等企业生产或销售的青蛙王子、小贝壳、小灵稚等品牌的9批次服装不合格。

  2020年,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委托深圳市英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省内婴幼儿及儿童服装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28家单位生产、销售的40批次产品。其中生产领域抽查16批次,3批次不合格;流通领域抽查24批次,6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及其详细信息如图:

  具体不合格产品生产或销售企业为:

  山东小贝壳服饰有限公司

  淄博市淄川小灵稚服装厂

  淄博人之初婴童用品有限公司

  临沂居易置业有限公司和谐广场分公司

  上海蛙品儿童用品有限公司

  济宁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湖州兔丝凯制衣厂

  济南嘉华购物广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市中迪鞋业有限公司

  青岛维客集团崂山百货有限公司

  青岛卡乐贝迪商贸有限公司

  济南苏宁红孩子母婴用品有限公司经四路万达店

  青岛小袋鼠服饰有限公司

  北上精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抽样检验发现,婴幼儿及儿童服装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绳带要求、附件拉力、纤维含量、耐湿摩擦色牢度、pH值。

  本次抽查产品主要包括婴幼儿及儿童所使用的内衣和外衣:内衣主要包括哈衣、贴身衣裤、睡衣、睡裤等;外衣主要包括衬衫、T恤衫、连衣裙、背带裤、茄克、大衣、运动服、休闲服等。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