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18时30分,在响亮的鞭炮声中,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混合料摊铺结束,标志着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新(泰)台(儿庄)高速三标主线路面沥青摊铺全部完成,为11月底新台高速具备通车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铁四局新台高速三标段线路全长44.757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km/h。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沥青路面层摊铺工作,中铁四局新台高速三标项目部超前谋划,合理组织。项目部在沥青面层每次摊铺施工前,组织技术人员对机械操作人员、现场管理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技术培训和安全交底,对试验、测量、设备操作等相关人员召开施工技术交底会。摊铺过程中,现场施工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从摊铺厚度、沥青混合料到场温度以及摊铺下面层的表面平整度等,对施工各环节进行全程监控,并严格按照施工规范要求的碾压速度、遍数和温度进行摊铺,达到了良好的摊铺效果,确保了沥青摊铺工作优质、高效。历经12个月的施工,中铁四局新台高速三标项目部顺利完成了主线47万吨沥青摊铺任务。

  新泰至台儿庄(鲁苏界)公路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省“十三五”重点项目,是介于京沪、京台高速间的重要省际通道。新台高速项目通车后对优化山东省内交通布局,发挥路网整体效益,满足快速增长的交通需求,拉动沿线旅游发展,促进西部经济隆起带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瑞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