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胡万晨

  2020年10月14日上午8时许,济南消防济泺路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小清河内济泺路桥附近,疑似有人落水。接警后,济南消防济泺路救援站迅速出动1车8人赶往现场。

  到场后,消防员经了解及勘查发现:溺水的是一名老大娘,早已没有生命体征。由于漂浮在河中的老大娘距离岸边较远,消防员不得不利用船只将其拽至岸边,然后用绳索固定后再打捞上岸。

  据了解,这名老大娘看样子六七十岁,其上身着黑外套,下身穿一条绿色裤子,脚上是一双黑色休闲鞋。目前,老人的死亡原因及其家属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而当天10点20分,济南消防济泺路救援站又接群众报警:泺口浮桥向西南岸,有一名女子疑似跳河轻生。接警后,济南消防济泺路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8人赶往现场。

  谁想快到达现场附近时,消防车却因限高被挡住。而消防员了解到此处距离女子轻生位置,还有几公里的路途。关键时刻,一辆私家车开了过来,热心司机得知情况后立即开车带着消防员通过限高前往事发现场。途中,消防员遇到120急救车后又与120医护人员一同前往。

  大约20分钟后,消防员和120医生抵达现场后,发现一名年轻女子站在黄河内,且情绪激动。消防员担心该女子身体承受不住,随时有被冲走的危险,立即利用绳索做好安全防护后,一步一步朝着该女子走去,并成功将该女子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