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6日讯 国庆假期,为保障路面畅通、有序,山东交警一直在线,在群众遇到困难时他们及时伸出援手给予帮助。

  玩手机和妈吵架赌气离家  徒步走了7公里

  10月5日上午11时30分许,聊城茌平交警大队乐平铺中队民警王颖带队沿G105巡逻到花牛陈村附近时,看到一个小男孩独自在路边行走,便立即停车上前询问。小男孩大约10岁左右,眼睛红肿,低着头一言不发,民警让他坐到警车上休息,并耐心劝导。

  原来,男孩是一名五年级小学生,家在茌平区温馨家园,当日上午因为玩手机与妈妈发生矛盾,便负气离家,沿G105由北向南一直走。到民警发现时,男孩已走了大约7公里。民警遂电话联系男孩妈妈,而这位妈妈却不知道孩子已经“丢了”。最后,民警将孩子安全地送回家。

  交警捡一部手机寻失主 获赞:泰安山美水美人更美

  10月4日12时许,泰安交警城西大队一中队辅警在迎胜东路傲徕峰路路口执勤时,无意中发现路面上有一部手机,随即拾起发现手机处于锁屏状态,无法快速查找联系人,而此时路上交通压力较大,许良一边疏导交通,一边询问查找失主相关线索。不一会,失主的对象打来电话,得知手机在交警手中,失主放下心来,最终,许良将手机完璧归赵,失主李女士对泰安交警的暖心相助表示衷心感谢,称赞泰安山美水美人更美。

  施工时被石头砸到额头 泰安交警送男子就医

  10月3日15时20分左右,泰安景区大队民警正在红门路口执勤,突然发现一名男子头部流血向路口走来,经向同行工友了解,他们是红门游人中心施工人员,男子在工作中不小心被石头砸到额头,流血不止。民警立即用警车载男子到医院包扎,待确认男子可以继续工作后又将其送回工作地点。

  闪电新闻记者 郑雅馨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