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6日讯 10月5日18时46分,滨州市邹平消防救援大队韩店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三位驴友在摩诃山猫头峰游玩时迷路,缺乏给养,一人已出现脱水情况。

  消防员到达山脚后,由于天黑、山高路陡、树木茂密,视线受阻,特地在附近村子找了三位熟悉山况的向导。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救,通过被困人员的手电光,消防员终于找到了三位被困者。

  经询问得知,三位被困者为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三人结伴去爬摩诃山,因为路况不熟,加上树木遮挡,迷了路,在山上已经呆了五六个小时,后来看天色渐晚,一同伴出现脱水状况,不得已只好向消防人员求救。

  给出现脱水的被困人补水后,等待他情况好转,消防员引导着三位被困人员下山,经过四个小时后到达山下。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登山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最好不要攀登未开发的野山,未开发的野山景区没有专人进行维护,也没有保护措施,不要为了追求刺激冒险而忽略了自身生命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雪  通讯员 申飞飞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