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8日下午1时许,济南消防领秀城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一名3岁左右的小女孩手指被夹门缝中。接警后,济南消防领秀城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8人赶往现场处置。路上,消防员与家属联系后叮嘱:一定不要让孩子乱动,家长也不要私自处置,防止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

  很快,消防员到场后观察发现,一名小女孩由于好奇将手指插入门缝中无法抽出,小女孩大约3岁左右的,一直哭泣不停。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一边对小女孩进行安抚,一边对小女孩被夹手指喷洒肥皂水降低摩擦力。随后,另外两名消防员利用撬棍对门体轻轻一撬、扩大点缝隙,迅速帮小女孩将被夹手指被抽出。

  虽然,消防员经观察:小女孩被夹手指有一道深深的印痕,但幸好无出血、无肿胀。同时,消防员叮嘱家长一定看好孩子,对孩子手指进行检查,以防意外。

  对此,消防员也提醒广大家长:儿童好奇心强,但认知能力差,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对儿童做出正确引导。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尉伟 通讯员颜秉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