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6秒 | 临沂街头真马撞上玛莎拉蒂?警方回应网传通报为谣传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5日讯 近日,“真马踢坏玛莎拉蒂豪车”事件在网络热传并刷爆社交平台,事发地临沂市罗庄区的交警部门表示,未接到该事件报警,网传通报为谣言。

  “两马相遇”引热议 网友质疑炒作

  据临沂广播电视台相关媒体报道,9月21日临沂沂河路生态城附近上演“真马撞玛莎拉蒂”,马主人牵马过马路时,车辆鸣笛惊吓了马,马把车踢出一个大坑,马主人一边安抚马儿情绪,一面提出向车主赔偿,玛莎拉蒂女车主也急忙现场道歉表示操作不当惊吓了马儿。据说是女车主刚提的新车,上路就遇上了一匹真马,最终双方协商解决。

  但从网络流传的视频来看,玛莎拉蒂的车主脚穿一双高跟鞋,网友纷纷质疑其违反交规,再加上附近是一个新开发的楼盘,视频中有大量该楼盘工作人员在围观拍摄,有网友怀疑这是摆拍炒作。

  楼盘工作人员均回避 称不是炒作

  9月22日,为了求证事件的真实性,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事发地点,即临沂市罗庄区沂河路与清河东路路口了解情况。记者在附近观察后发现,这个路口人流量和车流量都不大,几乎没有行人路过,和视频中的画面相比显得有些冷清。附近只有一个新开发的正在销售的楼盘,周边也没有商户和居民。

  记者向该楼盘安排的在路口站岗的保安询问此事时,该保安说他在9月21日没有上班,并不知道此事,但却可以清楚地说出事情发生的时间在早上七点左右,而他们七点半才上班,所以不清楚此事。除了保安,楼盘负责巡逻和执勤的工作人员也全部换了新的值班人员,都说自己当天没有上班。

  记者发现,该楼盘售楼处的工作人员的制服与网传视频中围观拍摄的人群所穿制服相同,视频中显示事发时有许多该楼盘的工作人员在围观,但当记者问及当时情况时,他们的回答同样是没看到、不知情、不清楚。有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在上班时间去围观,视频中在拍摄的工作人员都被处分了,所以没有人再提这件事。“但事情是真的,我不是我们炒作,炒作这个又卖不出房子去。”

  附近无马场 车主已关机

  从网传视频来看,踢了玛莎拉蒂的那匹马看起来凤臆龙鬐,头上还有配饰,并不像用作普通畜力运输的马匹,那么它是从哪来的呢?记者从地图上查询了附近的马场和马术俱乐部,发现罗庄附近只有一个从地图上能查到的马术俱乐部,但当记者赶到地图上标记的这家马术俱乐部时,却被告知这家俱乐部去年就关门了。

  马匹无从查询,记者又回到事发地点,希望能查看到附近的监控视频还原真相,但楼盘表示,由于附近之前是一片荒地,楼盘也是新建设的,能拍到路口的摄像头尚未连网,已经连网的监控摄像头拍不到路口。记者试图拨打该车主的电话,但对方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网传警方通报为谣言 能否穿高跟鞋驾驶暂无明确规定

  9月22日,闪电新闻记者致电临沂交警罗庄大队,交警部门表示并未接到与此事相关的任何报警。

  9月22日晚间,临沂公共频道抖音发布:“临沂市罗庄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事故原因是由玛莎拉蒂车司机按喇叭导致马儿受惊引起。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在行驶时,拐弯应该避让直行,同时,应该尽量避免鸣笛造成牲畜受到惊吓。当时,马的监管人也正牵着马在路边行走,没有放任马到处乱跑,起到了有效监管。玛莎拉蒂车司机不但没有让马先走, 还按喇叭催促,因此造成了事故的发生。因此,此次事故由玛莎拉蒂车驾驶员负全责。”

  但9月26日,临沂交警罗庄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王来宾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的确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此事的报警,所以更不存在什么处理结果和通报。对于网友关心的穿高跟鞋驾驶车辆的问题,在山东省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实施办法中,对穿高跟鞋驾驶目前还没有明确处罚规定,但是交警部门对于这种有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坚决抵制。

  闪电新闻记者 杜玉洁 张榕晋 谷会媛 临沂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