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问政追踪丨泰安灵山大街东段11月底达到通车条件 市长:一诺千金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5日讯 9月24日,《问政山东》播出第69期,泰安市政府接受问政。节目中反映了位于泰安市泰山区的灵山大街,自2019年8月1日开始施工,原本计划2019年12月31日结束施工,但工期一再拖延,至今仍未完工。因为施工路面坑洼不平,附近居民出行非常不便,灵山大街的沿街商铺客流量骤减。

  针对节目中曝光的泰山区灵山大街东段工程进展缓慢的情况,今天上午九点,泰安市督导组赶到现场,实地督导整改。

  据了解,灵山大街东段改造工程,东起天烛峰路,西到温泉路,全长2.2公里,这条线路跨三条河流,沿线有多个居民小区商铺,是一条重要主干道。

  闪电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工人们正在进行路基的整理和桥梁下部分的基础工作。截至目前,完成总工程量的65%。工期拖了半年多,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泰安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周光明表示,除去疫情等客观因素外,工作中确实存在问题。“首先前期准备工作不是很充分,后面施工组织不力,作为指挥部在监督督导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

  在现场,泰安市市长张涛表态称,“要列出问题清单,局里能协调的局里协调,区里能协调的区里协调。协调不了的问题,由指挥部上报市里协调解决。如果11月底,再完成不了,都没有办法给市民交代。”

  周光明承诺,下一步将认真整改,全力加强督导。“我们现在正在加班加点全力施工。到11月底,这条道路将达到通车条件。”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 王源 刘晨 泰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