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焦点,反映民意。微信公众号山东头条news ,由中新社山东分社主办。

  近日,济南万科海右府小区业主向媒体记者反映,他们花近千万元购买的叠拼别墅,竟变成了“水帘洞”!

  9个多月过去了,开发商多次维修,仍是于事无补。业主们冲着大品牌购买的别墅,为何如此糟心?

  来源:闪电新闻

  价值近千万别墅变“水帘洞”  

  修修补补漏水9个月

  据媒体实地探访位于济南市历城区奥体中路附近的万科海右府小区,小区内,别墅区和高层住宅错落有致。

  业主孙先生却说,叠拼别墅面子好看,里子却让人十分窝火。

  他指着地下车库一处布满钉子和防水胶的墙面说,因为墙面漏水,维修人员在墙上打钉子后又用高压往墙内浇筑防水胶,但这种“临时抱佛脚”的补救方法能撑几年,谁都说不准。

  来源:齐鲁网

  业主张女士介绍,万科海右府由万科旗下的济南万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2018年正式开盘对外销售。小区叠拼别墅分为地上4层、地下2层,一墅2户。购房合同约定,2019年12月31号前精装修交房。

  但去年年底,业主们收房时,现场情况却让他们大吃一惊,有的房间墙面不断渗水,有的房间则至今从房顶往下滴水。

  来源:齐鲁网

  业主们说,地下车库甚至变成“水帘洞”,“下”起了雨。之后不断有人上门维修,但漏水问题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在现场,多位业主家里仍然有漏水点。

  来源:齐鲁网

  职业验房师:漏水最主要的原因是基层没处理好

  价值近千万元的别墅,为何会出现如此多的问题?

  职业验房师王清华查看了海右府的几套别墅后发现,大部分漏水点主要集中在5个位置:采光井、蓄水池、整个小院的地面防水、屋面的防水、局部外墙的防水。出现漏水最主要的原因是基层没有处理好。

  来源:齐鲁网

  不仅如此,王清华表示,小区还存在户外电线裸露、楼顶空调外机高于避雷针、户外电灯漏电、室内部分电源未安装地线等问题。

  开发商:管不了,协调不了 维修是加项服务

  不仅别墅质量问题让人忧心,业主张女士介绍,忧心的还有开发商迟迟不承诺的交房手续。

  张女士说,当房子出现问题后,开发商一位刘姓经理当着几百户业主的面签了一份作废之前交房通知的协议。后来,开发商负责人没有再主动对接过后续问题,他们也没有再收到过正式的交房通知书。

  甚至业主们也找不到具体的负责人交涉这件事情,偶尔找到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却是“管不了,协调不了”。

  来源:齐鲁网

  为弄清事情的真相,媒体记者和业主一起到海右府小区内开发商的一处办公地了解情况。

  在这里,万科的几位工作人员大方地承认了房屋存在质量问题:“漏水的话其实是质量问题。我们在维修的时候,各家的情况不太一样,渗漏的位置不太一样,渗漏原因也不太一样,各家我们都是有分析,会有一些反复。”

  然而对于记者和业主提出的漏水原因具体在哪里,工作人员并没有做出回应。

  在现场,业主提出,能否给出房屋维修完毕后交房的具体日期,工作人员却说:“屋面上我们给你们全部翻了,并且小院也全部翻了,是给你们负责,说白了是做了一些加项的服务。”

  业主明明购买的是高端精装修别墅,摆在面前的却是四处漏水的“水帘洞”,对于业主提出的正常诉求,工作人员却声称,“已经在负责,还做了维修的加项服务”!

  来源:齐鲁网

  随后,业主提出必须给出书面保证材料时,工作人员却说:“公司领导都知道这个情况,海右府的事,不是某一个领导能做决策,也没这么大权力。它肯定是要上会要讨论。”

  万科高层是否如工作人员所说的了解海右府的情况?

  如果知道,为何9个多月过去了,却迟迟没有拿出解决方案?

  记者以业主身份拨打了万科客服电话,在记者强烈要求万科高层领导回复电话,拿出解决方案后,9月8日也只是接到了海右府驻场维保人员的电话。截至今天,媒体并未收到万科高管的任何电话。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