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2018年以来,山东下大力气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取得显著成果。但记者调查发现有的地方这项工作做得还不够扎实。5月21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第52期关注了农村改厕方面的相关问题。

  5月14号,记者在莱西市院上镇武备三村发现,有的村民家改厕后的配套设施——化粪池通气管,只是插在了地上,没有真正安装。

  而在另一户村民家,通气管道虽已安装固定,但通气管下面却根本没有化粪池。

  外观看上去已经改造,但实际上不是没法用、就是没人用。

  在莱西武备一村,沿街的三家住户虽然已经进行了厕所改造,但从院内丛生的杂草和生锈的门锁不难看出,这里已经荒废多年。

  记者找到了莱西市院上镇改厕办,工作人员说为了完成上面的改厕任务,才出现一些问题。

  针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青岛市住建局副巡视员林丽萍回答,莱西这几个村在改厕中出现的问题是典型的形式主义。下线之后在三天内马上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做好后期管护工作,对厕所质量达不到标准的进行免费的洁具维修,做到责任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措施不满意不放过,把闹心的事解决成舒心的事。

  闪电新闻记者 丁宏娟 王雪 尹承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