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发布2020年济南市第四批招商引资包装策划项目目录,其中国际时尚创意中心项目也上榜。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包含CUBE C(原泰府广场)和柒坊巷(红尚坊)及园区内一横一纵十字街区,同时在百花洲片区打造项目综合配套。其中KFC K-music餐厅、大卫杜夫俱乐部等已签约入驻。

  记者了解到,国际时尚创意中心项目位于济南市的第一金街——泉城路,是济南老城区明府城片区的核心片区,东接芙蓉街特色商业街,北邻山东省政府,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米,政企资源多、商业氛围强、历史文化浓、旅游休闲旺。国际时尚创意中心项目以“时尚文化”为引领,以时尚“设计”与“品牌”为双核心,汇聚全球优势资源,打造时尚文化与产业深度融合的生态链系统,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打通时尚文化到创意设计,再到生产制造,最后面向消费市场的全产业链环节。国际时尚创意中心项目包含CUBE C(原泰府广场)和柒坊巷(红尚坊)及园区内一横一纵十字街区,同时在百花洲片区打造项目综合配套。整体建设运营分为两期:一期为CUBE C,二期为柒坊巷。主要发展“时尚+”及文化产业,包含时尚大数据、高端定制、会展经济、品牌设计等,立足于业态本身,促成时尚、文旅、产业与商业的有机融合,促进济南市乃至山东省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同时在百花洲打造配套的悦榕庄文化酒店和城市文化民宿。项目一期、二期完成后将呈现山东全新时尚+文化产业生态圈。

  截至目前,国际时尚创意中心已签约入驻机构及品牌62家,包含零售、餐饮、娱乐、体验、文创等业态。其中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区企业及机构10家,包括魏桥向尚运动、嘉嘉家纺旗舰店、恩雅科技高端定制、迪尚DCCM高端定制智慧衣橱等;国际时尚配套区门店33家,包括家家悦生活港、阿里新零售生活新选HP、城市文化民宿、大卫杜夫俱乐部、齐鲁工业大学精酿文化中心、站点披萨、KFC K-music餐厅、LaVilla等;时尚产业活动区企业及机构2家,包括IP Mall机遇空间、TurnPro滑板俱乐部等;时尚趋势分析平台1个:热点趋势WOW;亚洲高级定制平台1个:亚洲高级定制协会;其他服务类企业及机构15家,包括山东省智能制造研究院、南京证券、中华过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本田机车等。目前,已完成合同签约及意向落位品牌占国际时尚创意中心项目总租赁面积的76.43%,招商情况良好。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以“时尚文化”为总体定位,通过消费升级带动产业升级,从纺织服装到时尚产业,打造时尚综合体。针对当前消费需求的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国际时尚创意中心将以体验型、娱乐型、创意型消费为核心,结合时尚文化和互联网大数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消费升级,满足消费者需求变化及精神文化价值的欲求。

  国际时尚创意中心将产业招商与商业招商相结合,产业招商主要面向“时尚+”产业,紧抓时尚产业与科技、贸易、商业、旅游、会展、体育等跨界融合的行业先驱;商业招商主要面向新业态、新零售商业,如时尚文化书店,时尚餐饮店,高端定制、个性定制店等。通过集聚类型多样的时尚产业消费业态,进而将国际时尚创意中心打造成济南乃至全国时尚文化消费的新高地。

  产业类招商主要面向“时尚+”和文化产业,紧抓时尚相关或可结合的科技、旅游等行业领导企业。配套商业招商主要面向文化和旅游业,做好明府城片区整体配套。时尚+产业主题包括时尚+服装,指高端定制、个性定制、时尚服饰;时尚+娱乐,指网红电竞、时尚活动俱乐部;时尚+科技,指互联网线上线下新零售、新消费数据平台;时尚+运动,时尚赛事等;时尚+餐饮,指主题餐饮、音乐餐厅、名人餐厅等;文化产业,主要是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引入文化书店等,搭建新文化空间载体,提供多样文化旅游消费体验。

  国际时尚创意中心项目围绕“时尚+”产业概念,高点定位、系统设计,打造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培育体系;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培育体系“三区两平台”,具体包括包含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区、国际时尚配套区、时尚产业活动区、时尚趋势分析平台和国际高级定制平台等功能区。

  CUBE C综合购物中心和柒坊巷都有啥?

  一期项目为CUBE C综合购物中心,包含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区、时尚产业活动区、时尚趋势分析平台和国际高级定制平台等功能区,具体布局如下:

  购物中心B1:阿里新零售、家家悦生鲜超市、不二滑板,打造互联网线下体验+全新感观生活港+潮流娱乐新方式。

  购物中心1F:时尚品牌主力店,为顾客提供新消费体验,为国际时尚创意中心注入新活力、吸引客流。

  购物中心2F:潮流运动品牌、主力品牌、美妆与甜品快餐,为顾客提供一个理想、舒适的购物空间。

  购物中心3F:创新产业孵化、共享工作空间、高端个人定制服饰,打造成为设计师品牌孵化摇篮。

  购物中心4F:以IP为标签,打造网红打卡书店,集合会议中心、发布中心以及时尚秀场,搭建艺术文化交流平台,促进济南艺术文化的发展。

  二期项目为柒坊巷独栋楼宇,为国际时尚配套区。

  具体建设内容为城市民宿、齐鲁工业大学啤酒精酿及时尚商业配套。作为产业孵化培育、消费体验、品牌展示等业态载体,为国际时尚创意中心项目提供后续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