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祖国没忘记我们,感谢忠义山东!”山东在英侨胞向山东省赴英国联合工作组发感谢信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近日,根据国家统一部署,由疾控、诊疗和心理方面专家组成的中国山东省赴英国联合工作组一行15名成员,携带首批23吨物资,对在英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广大留学生进行慰问,并支援当地抗击疫情。3月30日,英国山东同乡会会长林存国代表山东侨胞,向山东省赴英国联合医疗工作组递交了感谢信。

  “递交的这个感谢信,代表着所有华侨华人的一种感激,我们和祖国连接在一起,她没有忘记我们。”林存国表示,山东省赴英国联合工作组的帮助,无疑给了侨胞和留学生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激发了大家更大的战胜疫情的勇气。“我们把这种勇气和力量凝聚起来,写下了这封感谢信。”

  “很多留学生远离家乡亲人,在疫情发生期间就比较恐慌,我们有的时候,承担的就是家长的责任。”林存国介绍,山东同乡会在疫情期间组织志愿者成立抗击疫情小组,志愿者们自觉联络医生进行远程问诊,还组成物资采购组、宣传组等帮助侨胞和留学生处理疫情期间遭遇的问题。

  山东赴英联合工作组在到达后,相关代表提出,计划建立长效机制,在山东同乡会成立的抗击疫情小组的基础上,联合省内资源,搭建联合抗击疫情平台,后续帮助在英侨胞、留学生打赢抗击疫情的硬仗。“我们希望能够配合工作组,不仅能够帮助山东人,也要帮助更多的人,充分展现山东的忠义大气,展现山东的大爱。”林存国说。

  闪电新闻记者 姜洋 王楚齐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