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济南市政府、中国中丝集团筹集的300吨蔬菜,于2月17日晚从建邦黄河大桥出发武汉。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应急保障组组建10辆车23人组成应急运输车队驰援武汉!

  本次捐赠蔬菜共300吨,总价值约100余万元。为了帮助物资运输车顺利抵达武汉,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应急保障组已组建10辆车运输这批300多吨的蔬菜物资。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负责人刘文涛表示,收到中丝集团捐赠蔬菜的运输求助后,他们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组建了应急运输车队。

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负责人刘文涛济南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处负责人刘文涛

  17日晚7:30,第一批四辆应急运输车赶到二环西路建邦黄河大桥南侧,另外还有三辆从肥城赶来,三辆从济宁赶来,每辆车配备两名驾驶员。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之前已经和武汉市商务局进行对接,对方明确表示急需这批蔬菜。

驾驶员在悬挂条幅驾驶员在悬挂条幅

  为了让武汉市民吃上新鲜放心的蔬菜,这次运输的都是耐储存,便于长途运输的土豆、洋葱、白菜、冬瓜等。希望武汉市民能感受到济南人民、山东人民的支持和祝福。

  为了保障应急运输车辆所有驾驶员的安全,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应急保障组为驾驶员们提前准备了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防护用品。

  17日晚上八点多,第一批四辆应急运输车的驾驶员们穿好防护服,领取到车辆通行证。

  车队负责人高言咏表示,此次物资运输挑选驾龄在5年以上的司机师傅。在身体健康方面,都已经做好了体检。对行驶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事,车队已经做了预案准备,预计最快明天中午到达武汉。

  济南交警支队直属交警大队政委王彩鹏表示,在蔬菜运输车赶到现场前,他们组织两辆警车,四名民警在现场守候,等待车辆集齐后,民警将护送车队顺利到达高速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