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0-12时,我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9日12时,共确诊36例,现隔离治疗35例,1例治愈出院。新增病例分别是:

  第35例:刘某某,男,35岁,在昌乐县电业公寓小区居住。系第26例确诊病例的女婿,第30例确诊病例的丈夫。曾于1月24日到昌乐县乐港公寓、1月25日到昌乐县东皋营村、1月26日到昌乐县张家楼村拜年。2月6日,因追踪密切接触者,发现其咳嗽、流涕3天,即收住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第36例:刘某某,女,1岁4个月,在高新区铭海花园居住。系确诊病例韩某某的孙女。2月4日,收住定点医院隔离观察。

  上述2名患者无域外活动史,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和市级专家组评估,2月9日上午确诊。现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均无发热等症状。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截至2020年2月9日12时,我市共确诊36例新冠肺炎病例。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的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其中,奎文区22例、诸城市2例、寿光市1例、安丘市1例、高密市1例、昌邑市1例、临朐县3例、昌乐县5例。有疑似病例3例。目前,1名患者治愈出院;1名患者病情较重,其他患者生命体征均稳定。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46人,解除医学观察560人,尚有28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有关医院进行集中观察的医务人员,均无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