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1日讯近日,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印发通知,公布了2020年焊工等45个职业(工种)的鉴定计划,具体包括鉴定的职业(工种)、等级、报名时间、申报条件、收费标准、鉴定日期等。

  据了解,鉴定职业(工种)为《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所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技工院校应届毕业生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另行通知。技师、高级技师职业技能鉴定按属地管理,由各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织安排。

  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的人员按照省和各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公布的鉴定报名条件和报名要求,在规定的时间提交申报材料,进行报名资格审核。 报名条件及要提交的申报材料,按照《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各职业报名条件(2020年版)》《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报名要求(2020年版)》执行,可在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www.sdosta.org.cn)查询。

  此外,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如在报名过程中遇到问题,考生可拨打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公布的省、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报名电话或12333进行咨询。

  附件:

  2020年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职业(工种)

  2020年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时间安排表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