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山东再次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不过降雪量较小,大部分地区都是以小雪为主。据省气象台预报,到14日清晨,本次雨雪天气基本结束,暂歇一天之后,15日-16日山东将再次经历雨雪天气。另外,近期山东气温依旧低迷,最低气温在-7℃左右,路面可能出现结冰,提醒市民做好御寒保暖工作,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14时前后,省会济南市区也出现了降雪。“到16时,济南的市区、章丘、莱芜都出现了降雪。”预报员表示,降雪量都很小,市区和章丘的降雪量都在0.1mm,莱芜的降雪量在0.3mm。

  从全省范围来看,降雪也不大。到16时,鲁东南和鲁中的局部地区都出现了降水。“这次气温降低,出现降水的区域都是降雪。”预报员说,其实小雪的量很小,只在0.1-2.4mm。

  从省气象台17时最新预报看,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出现降雪的范围也在减小。“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雪转多云,半岛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预报员称,到14日早晨8时,降雪基本结束。

  降雪暂歇,山东天气多云转晴。不过,气温将持续低迷,体感非常寒冷。“一直到15日白天,山东气温都会比较低。”据预报员,14日白天到夜间,最低气温出现在鲁西北和鲁中地区,最低气温在-7℃左右,沿海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温也将达到-7℃。”预报员称,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气温出现了略微回升,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在-4℃左右,鲁东南和半岛沿海地区0℃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不过,据省气象台预报,15日到16日,山东将再次迎来雨雪天气。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南部和鲁南地区有小雪。

  温馨提醒:由于气温较低,降雪地区将产生积雪和道路结冰。目前正值春运期间,建议相关部门和公众提前做好防范工作,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