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3月,张峰云同志受镇党委委派,由马山子镇农机管理站站长转任张赵村党支部书记。20年来,张峰云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使张赵村由一个苦海沿边的贫困村蜕变成了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上任伊始,张峰云同志面对当时张赵村张家和赵家两村合并,由于土地纠纷,两家争纷不断,村里提留收不上来,民工出不去,集体负债高达14万元的现实情况,2000年下半年,经镇党委批准并征得支部党员、村民代表同意后,盘活了村闲置土地,有了集体收入。在还清外债的基础上,2001年,投资20多万元,修整了2.31公里的沥青道路。2013年,借助新区有利政策条件,结合村内道路状况,先后投资80余万元完成全村5.7公里道路的全部硬化。通过这些事,村

  民们看到了张峰云同志回村干实事的决心,对他更信任了。张峰云同志总是说:“我要对得起党委的重托群众的信任,自己的良心。我年龄大了,但是我的使命永远不会老,我人退休了,但是我的初心永远不会退休!”

  在张峰云同志的带领下,张赵村抢抓北海经济开发区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机遇,协助规划部门高标准设计,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样板村。工作中,他带领村“两委”班子,昼夜不停,一头盯靠工地,积极协调,确保工程进度,一头盯靠群众,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全力配合支持美丽乡村建设。他们投资63万元用于硬化路面、清理河湾等,将“夏天污水堆积,臭气熏天、滋生蚊蝇”的一个河湾,改造成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荷花湾景点。最终,完美打造了中心文化广场、九曲景观桥和系列景观小品,墙壁干净整洁,绿化苗木整齐美观,顺利完成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验收。

  张峰云同志始终以身作则,在原则面前,他不讲亲情、不顾私利。在具体工作中,他不服输,不让年轻人,在环境综合整治、线路改造、美丽乡村建设中,他带头全程盯靠在工作一线,带领清理队伍对村内每一个死角进行彻底清除。为建设美丽乡村,他带头扛着工具带领专业队伍清理村内杂草,冒着大雨抢进度、赶工期。他带领村两委班子“心系群众,高度负责、率先垂范”。多年来,村两委班子坚持廉洁干事,张赵村被评为全市廉政示范点,党员队伍成了一面旗

  帜。在党支部和他的带领下,张赵村由原来人心涣散的状况,变成了现在风清气正、人心思进、邻里和睦、稳定和谐的良好局面。

  党心民心初心,心心相印。张峰云同志时时处处把老百姓装在心里。面对新时代新使命,他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共同开启加快乡村振兴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