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气象台的消息,在经历短暂气温回升之后,新一轮强冷空气又将横扫中东部地区,23日至25日将影响北方,届时除了大幅降温,中东部部分地区还将迎来一次降水过程。23日,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强冷空气影响,24日至25日山东将出现寒潮天气,全省大部地区降温幅度10℃~12℃。24日,半岛地区有中雨,鲁西北、鲁中和鲁东南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局部有小雨。

  经历过11月中旬两次冷空气过程后,近两日,中东部多地气温迎来短暂回升。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21日至22日,全国大部地区依旧保持升温的节奏,升幅普遍能达到5℃以上,北方气温达到近期最高点,中南部地区23日至24日气温达到高点。短暂的回暖之后,新一轮强冷空气已经到来。

  中央气象台预计,这股较强冷空气影响下,11月22日20时至24日20时,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华北大部、黄淮东部、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6℃~8℃,并伴有4~5级偏北风。

  23日,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23日夜间至24日夜间,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8级阵风9~10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半岛地区和内陆湖面6~7级阵风8~9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7~8级。全省大部地区降温幅度10℃~12℃。

  预计25日、26日早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出现在26日早晨: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5℃,其他内陆地区-1℃左右。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3日16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2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半岛地区北风6~7级阵风8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除了剧烈降温,此番较强冷空气制造雨雪的能力也不可小觑。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中东北地区东部等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3毫米);辽宁东部、山东半岛、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25~35毫米)。23日至24日,山东半岛地区有中雨,鲁西北、鲁中和鲁东南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局部有小雨。

  中国天气网首席分析师胡啸表示,这轮较强冷空气整体来看移动速度慢、降温幅度大、雨雪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对于江南及华南地区的影响可以持续到26日到27日,当地的气温将从未来三天的较常年偏高转为偏低,气温变化剧烈。

  据中新社等综合

  (周末出行记得穿厚衣服,您有什么防感冒小秘诀欢迎留言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