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5日讯 11月30日,德云社相声演员孟鹤堂、周九良相声专场将在山东会堂举行。11月4日,德云社济南专场票在大麦网上开抢,最高票价为1280元,最低票价为380元。11月13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买了德云社济南场1280元高价票,看到座位图后傻眼了,退票扣70%手续费。”

  从网上晒出的座位分布图可以看到,虽然演出划分了从180元至1280元等不同区间的门票,但实际上80%的座位都是1280元的高价票,并且还包含二楼等较为偏僻的位置。由于是网上盲选,很多购买演出门票的德云社粉丝直到座位图公布时才知道自己花高价购买的门票位置却并不值这个价钱。然而根据大麦网的规定,演出20天内退票,将扣除70%的手续费。有购票的观众上网发文炮轰说:“求求主办做个人吧!韭菜不是连根拔的!” 

  14日,针对此次购票者反映座次不匹配想退票的问题,大麦网客服进行了统一回复,表示将不再收取手续费,实行全额退款,日期截止至11月15日。闪电新闻记者随后拨打了大麦网的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客服人员表示网上购票的客户可以按照收到的短信提示进行操作,而收到实体门票的客户则需要以快递的方式将门票邮寄至北京分公司办理相关手续。对于此次济南站演出很多网友质疑的高价票座位分布问题,该名客服人员表示本次德云社相声专场演出的票价和座位分布等相关事宜均由承接演出的项目公司负责,大麦网仅仅履行售票的职责,但具体是哪家公司,客服人员却闭口不提。

  无独有偶,记者在搜索中发现,有网友在微博晒出将于本月23日在杭州举行的孟鹤堂、周九良相声专场,称自己花费近千元买到的座位在整个剧场二楼的最边缘,相当于其他演出末等座的位置,而本场演出的高价票也高达1199元。截至发稿,针对此次事件德云社并未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赵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