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2省份最新工资指导线出炉!山东基准线7%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2日讯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全国至少已有12个省份发布了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2019年已进入10月,你的工资涨了吗?

  企业工资指导线制度是政府对企业工资分配进行宏观调控的一种制度,是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基本依据。由基准线、上线(又称为预警线)和下线构成。

  截至10月11日,至少已有山西、北京、江西、上海、天津、陕西、内蒙古、山东、云南、新疆、辽宁、贵州等12个省份公布了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山东等10省份的基准线都在7%以上

  从各地区已公布的2019年企业工资指导线情况来看,截至目前,12个省份中,除了上海5%-6%、新疆5%,其余10省份的基准线都在7%以上。北京基准线以8%-8.5%居于首位,江西、山西和辽宁3省份基准线以8%并列第二。

  山东省将不再发布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增长上线和下线

  梳理12省份数据发现,山东省将不再发布企业职工货币工资增长上线和下线。此外,除了贵州(2018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不明确),今年多地企业工资指导线的基准线、上线和下线有所变动。与2018年相比较,今年辽宁对基准线进行了上调,山西、北京、上海、天津、陕西、新疆等6省份对基准线进行了下调,其余省份则未做调整。

  企业工资指导线略有下调,并非意味着工资进入负增长

  有地方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工资指导线略有下调,并非意味着工资进入负增长,只是工资涨幅较以往有所下降。只要三条指导线——基准线、下线、上线都不是负数,就意味着政府指导的职工工资增幅都是呈上涨趋势的。(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