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10月中旬,冷空气一轮接着一轮,济南新一轮的降温过程即将开始。受冷空气影响,13日(明天)傍晚到夜间,济南市将迎来一场小雨过程 。

  而且这冷空气不是来了就走,而会活动频繁。13日的小雨将带来深秋的寒意,下周济南市还将迎来一场大风降温过程。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0月12日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明(13日)晨最低气温10~12℃,13日最高气温22℃左右。14日最高温将下降4℃到17℃左右,最低温则到10℃左右,而且有6级阵风。15日也就是下周二,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将跌至2℃左右,而且有霜冻,济南市区及其它区县最低温也只有5℃左右。气温回升则要等到18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明天傍晚到夜间阴有小雨,东北风2~3级增强到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10~12℃,明天最高气温22℃左右。

  14日多云转晴,东北风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0℃左右,最高气温17℃左右。

  15日晴,东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2℃左右,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17℃左右。

  16~17日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小雨,东北风3级,最高气温17℃左右。

  18~19日多云转晴,南风3级,气温回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