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10月10日讯 今年1月,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规范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审批条件的意见》,《意见》中列出了八条可申请易地建设的条件。按照要求,符合条件之一,即可申请易地建设并缴纳基地建设费。不符合易地标准的,要修建相配套的人防设施。10月10日播出的《问政山东》节目曝光了山东人防工程建设落实难的问题,有的地市甚至收够了易地建设费用,却迟迟不肯建设。 记者调查时,还遭遇了地方工作人员对“省里要求”的疯狂吐槽。

  “省人防办弄的这个事,光让下边罚钱,下边实际情况省人防办有研究吗?上边光让弄弄弄,什么指导意见都没有。”这位工作人员说,不建设并不是因为有什么困难,就是不想干!

  对此,诸城市副市长杨连富在直播连线中表示,这个工作人员对市里情况了解不多,诸城市对人防工程高度重视,从年初就开始论证了。“目前方案已经出来了,现在我们人防工程已经选择在开发处驻地,确保明年底完成。”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