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潍坊9月3日讯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可在潍坊市潍城区,一名刚出生没多久的女婴,竟被人狠心遗弃在楼道里,生命垂危,幸运的是经过潍坊市市立医院医生和护士们的精心照料,女婴转危为安,目前生命体征基本平稳。

  9月1日晚22点47分,潍坊市市立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群众电话,在潍城区月河路中和街小区47号楼楼道内发现一名刚出生不久、还带着脐带的女婴,生命垂危,急需救治。潍坊市市立医院急诊科医生赶到后发现,女婴脐带呈暗紫色,半干状,脐带根部有破溃,胎盘散发着阵阵恶臭,全身皮肤略发黄,轻度脱水,身上沾满了胎粪,已干结。

  在现场医生对婴儿进行检查后,立马将婴儿抱到车上进行输氧和输液治疗,赶回医院后,医院开辟了急诊绿色通道,并立即组织专家成立女婴救助小组,对女婴进行全力抢救。

  经过医院专家的会诊后,婴儿由产科医生给予脐带处理,由儿科医生对患儿进行全面检查,检验科对婴儿进行b超化验血检查。幸运的是,在经过医院医护人员的的精心救治后,婴儿目前病情已相对稳定,并转入儿科病房,继续接受治疗。

  “目前比原来好多了,趋于好转,现在皮肤还是有黄染,因为治疗还有个过程,我们也跟着进入了蓝光照射,再就是全身的皮肤的裂伤也比原来好一些,皮肤擦伤比原来也有所恢复,肺部还是有细湿性啰音还没有恢复,但是比原来还是有所减少。”潍坊市市立医院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谭丰瑜告诉记者,为了更好的照顾这名婴儿,医院给这名婴儿取名“新市立”,并组织医生和护士当起了临时妈妈,24小时轮流对“新市立”进行看护。

  山医集团副主席、潍坊市市立医院院长靳清汉表示,下一步医院将积极进行看护,做好特护治疗,动员医院的所有资源和力量,力争把婴儿抢救成功,同时医院期盼他的家人和父母能够到医院来认领一下,协助医院给予更加积极科学的治疗和保健,促进她早日身体的康复,如果孩子的父母找不到的话,医院也将尽全力做好保健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于刚 周明秀 潍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