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威海8月22日讯 近日,一男子因违反交通规则被处罚,心生不满,便随手拍摄视频发到朋友圈并配文辱骂警察。目前,该男子辛某某已被乳山警方抓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6条之规定,辛某某因寻衅滋事违法行为,被给予行政拘留7日以及罚款500元的处罚。

  辛某某是一名渣土车司机,当日,开车行至青山路时,因扬尘飘洒、未按规定车道行驶被乳山交警大队民警依法查获、依法处罚。事后,辛某某心生怨恨,为发泄不满,将简易处罚决定书拍照上传至朋友圈,并配文辱骂警察,同时,辛某某发布了朋友圈小视频,视频中脏话连篇、不堪入耳。

  随后,乳山警方接到群众举报。8月21日,乳山警方将辛某某查获,其对辱骂警察的行为供认不讳。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自觉、自律、自警、自醒,管住嘴、管住手、不信谣、不传谣、不散谣。公安民警依法执行公务受法律保护,对于寻衅滋事或公然辱骂正常执法、执勤的公安民警,恶意妨碍公务甚至辱警、袭警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查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闪电新闻记者 肖梦凡 威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