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18时41分,济南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市中区历阳湖内有人需要消防到场救援,请求119到场进行救助。济南消防千佛山中队 接警后,立即出动一车八人赶赴现场救援。

  在途中,消防员与报警人联系了解到:现场为一名年龄在60岁左右的男性老人,游泳时突然疾病发作。目前,老人还在抢救当中。

  到场后,消防员携带好水域救援装备,飞速奔跑到事发位置。现场,老人已被在一块游泳的群众从历阳湖内救到了桥下坝沿上面,并为老人做胸部按压的急救措施。

  为尽快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抢救,还需将老人从桥下营救到岸上,救援人员决定利用消防软梯从上方下至桥下,再利用多功能救援担架将老人拽至岸边的施救方案。随后,消防员与110民警、120医护人员、周边群众一起合力救援,用时大约十分钟,就成功将老人从桥下方救到了岸上。

  上岸后,120医护人员立即对老人进行了心肺复苏救治,随即又用担架将老人抬到120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