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右脚被卡在电动车后轮动弹不得。 片/视频截图男童右脚被卡在电动车后轮动弹不得。 片/视频截图

  2019年6月6日,滨州惠民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惠民县孙武街道办事处国泰花苑小区,一儿童不慎将脚卡入电动车后轮,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调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家长骑行过程中,儿童不小心将右脚伸入电动车后轮,脚被卡住动弹不得。由于孩子疼得哭个不停,怕因哭闹乱动,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首先安抚儿童的情绪,随后将电动车横向放倒,方便救援,并利用液压扩张器,对横梁与车轮之间进行扩张,经过一番努力,孩童被成功救出,所幸孩童并无大碍。

  对此,消防温馨提示:家长骑车时,要提醒坐在后面的孩子,脚要远离车轮,尤其是对于路程比较远的骑行,家长应经常提醒孩子。市民在购买跨骑式电动车时最好在后轮加装防护网,遇到类似事件时,应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切勿盲目暴力处置。

  (齐鲁晚报)